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校为百余学生炮制假毕业证 校方称因政策收紧

2009年07月17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有学生在湖北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南湖校区读了3年大专,毕业时拿到手的却是一份江西新余市“渝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毕业文凭。这样的假文凭,这所学校发放了百余份。

  投诉:拿到的文凭不对劲

  7月10日晚,万菲找到记者称,2006年高考后,她揣着湖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进入该学院的南湖校区国际商务专业就读,专业学制3年,每年学费为5000元。

  今年7月9日,万菲在学院领毕业证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她明明在干部学院国际商务专业上了3年学,可领到手的毕业证却显示:2007年9月至2009年7月间,她在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经过2年制专科学习,修完教学计划全部课程,成绩合格,该校准予毕业。

   调查:学校给学生改了档案

  万菲所在专业的辅导员董老师介绍,该院像万菲一样拿江西文凭的还有近200人。这些人有的是高考分数不够的,有的是压根就没参加高考,都是想来弄个文凭的,有需求就有供给,该院就想办法给学生弄到了“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毕业证。

  该院学生工作处张处长解释,2006年,这批学生招进来时,学院本想以预科生的名义解决学生们的学籍问题,可政策突然收紧。2007年,学校通过关系,在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为这批学生注册了学籍,并且改动了档案。按照档案,这批学生都在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中专部上了3年中专,然后升学上了2年大专,所以毕业证的学制时间为2年。

  核实:毕业证都是假的

  记者将万菲的毕业证拍照传至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教务处,该处张老师称,该校今年800多名毕业学生,毕业证的发放全由该处制作,可万菲等人的毕业证与该校制作的不一致;2009年,该校毕业证校(院)长签名全部为“涂明华”,而万菲等人的毕业证并非该校(院)长;该校毕业证证书编号后6位数全部以4或5开头,并非如万菲等人的一样以“2”开头。

  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一名姓桂的院长称,除了本校正规招生以外,该校没有任何分校和办学点,也没有与外界联合办学的事情,经调查,该校可以肯定地说,万菲等人的毕业证,系他人私自制作的假文凭。 (《三峡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