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媒披露中国海军6月出岛链远航航线细节(图)

2009年07月17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开赴冲之鸟岛”岛礁附近海域演习示意图

  据日本《产经新闻》16日报道,中国海军曾于6月下旬在“冲之鸟岛”岛礁附近海域进行首次的军事演习,显示中国海军远洋活动能力的提升。

  报道援引日本防卫省官员的话称,中国海军编队包括导弹驱逐舰、补给舰和支援舰各一艘以及二艘护卫舰在内的5艘战舰,于6月19日经由东海通过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进入太平洋;22日出现在“冲之鸟岛”岛礁东北方约260公里的海面,进行了直升机飞行和舰艇快速转向等军事演练。


  报道称,这五艘中国军舰于6月25日从冲绳岛西南方约170公里的太平洋向西北方航行,再次通过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回到东海。日本自卫队曾派遣P-3C反潜机和护卫舰前往搜集中国演习的情报。

  报道还引述专家的话称,中国的舰艇一向以在东海和日本西南群岛的太平洋海域为主活动,这次在“冲之鸟岛”岛礁近海的演习显示出中国海军的远洋活动能力显著提升。

  “冲之鸟岛”岛礁位于东京南方约1700公里处,由周围约10公里的珊瑚礁组成,从国际法上将根本就不能成为“岛”。但是日本为确保利用这些珊瑚礁划分专属经济区,最近几年来不惜重金在珊瑚礁周围加筑水泥墩防止其涨潮时被海水淹没。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