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专家:切勿将甲型流感当普通季节性流感对待

2009年07月17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出现首宗甲型H1N1流感患者死亡个案,有微生物专家指出,最近有测试发现甲型流感病毒能够入侵患者肺部,而且病毒数量多,对患者肺功能具“杀伤力”,加上其它国家也有年轻人感染甲型流感死亡个案,倘只将甲型流感视作一般季节性流感般处理,是极大错误。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教授袁国勇表示,美国及墨西哥等地,每年都有流感爆发,但疫情不如这次甲型流感肆虐般严重。

  最近在猴子和猪身上所做的病毒测试也发现,普通季节性流感病毒,主要入侵咽喉位置,但甲型流感病毒却会入侵肺部,而且病毒含量高,最终会影响肺功能,甚至致命。

  袁国勇又指,最近阿根廷、泰国及其它地方,相继出现年轻人感染甲型流感死亡个案。他认为,这些迹象再加上常识判断显示,不能将甲型流感当作普通季节性流感对待。他警告,如果将甲型流感当作普通季节性流感般处理,将是一个极大的错误,所以在学校复课后,也不能单靠普通流感措施抗疫。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