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生长白山失踪续:不惜一切搜救失踪女大学生

2009年07月17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本报讯 昨日14时30分,东北师范大学党委有关领导在该校校部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就熊燕长白山失踪一事向记者们介绍了搜救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媒体记者们关注的熊燕失踪具体细节以及她本人的一些情况,发言人表示暂不清楚。据介绍,搜寻工作仍在继续,已经动用了除直升机外一切可能的设备。昨日,搜索范围扩展到事发周围1200平方公里,参与搜救人员已达2000余人次,这在长白山建区史上是投入最大、规模最大的一次搜救。


  书记省长指示

  全力搜救

  据介绍,这次科学考察按照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学计划,从今年的7月3号到7月15号,生命科学学院07级133名本科生由四名指导教师以及两名辅导员带队到长白山进行野外实习,这是生命科学学院所有学生必修课。由于长白山的植被分布层次清晰,所以学校每年都会安排学生到那里进行科学考察。生命科学学院所考察的路线已经坚持了二十年,从未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13日,生命科学学院的考察队结束考察,下午三点半,下山清点人数时发现一名同学失踪。事件发生后,带队教师采取了紧急措施,包括组织教师按考察路线原路搜索两次,向当地警方报案,向学校报告。随后,当地公安以及长白山管委会加入到搜救工作中,当天搜救工作进行到晚上九点,没有结果。

  针对此事,省委书记王珉,省长韩长赋,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李申学,副省长陈晓光、陈伟根,省政府秘书长王云岫,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长白山管委会全力搜救并确保救援人员安全。省公安厅、省公安消防总队派遣专业人员,携带生命探测仪、地理信息系统、搜救犬、山地救援设备等物资器材及时赶赴现场。3天来,搜救队伍克服大风、大雨、大雾等不利因素,冒着生命危险,对综合各方信息得出的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全力进行搜救工作。截至目前,仍未发现走失学生下落。

  搜索范围达到

  1200平方公里


  事件发生后,地方党委采取了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进行搜救。14日,长白山管委会组织十几个部门,包括公安、医疗、消防和边防人员,近300人展开搜救工作,而14日长白山天气恶劣,加上事发地为苔原带,地形复杂,给搜救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15日,有380人参与搜救工作;16日,搜索范围达到事发周围的1200平方公里。据了解,这也是长白山建区以来投入最大,规模最大的一次搜救。到目前为止,参与搜救工作的人员已经累积达2000余人次。

  据介绍,搜救人员凌晨一点讨论搜救方案,凌晨四点开始搜救,而这时长白山上的能见度还不足五米。长白山由于其特殊的地理条件,天气好的时候也有一定的危险,刮起风来人都站不稳,而参与搜救工作的人员日夜坚持着,希望看到熊燕平安归来。

  该发言人表示

  目前重在搜救


  新闻发布会上,对于记者们关注的熊燕失踪具体细节以及她本人的具体情况,发言人表示暂时不清楚,但强调目前学校以及相关部门都把精力放在搜救上,其他的情况以后可以了解。

  据悉,截至16日,长白山管委会已召集了9次前线指挥部会议,要求尽一切可能进行搜救,不放弃最后一丝希望。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