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著名女记者车臣遭绑架后抛尸街头(图)

2009年07月17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纳塔莉亚·埃斯蒂米洛娃

  据《羊城晚报》报道 俄罗斯著名人权女记者纳塔丽亚-埃斯蒂米洛娃日前在车臣家中被绑架后遭残忍杀害,俄人权记录再次成被批评焦点。

  身中两枪

  被抛尸街头


  纳塔莉亚居住于车臣首都格罗兹尼。16日早晨,纳塔莉亚在前往办公室途中,遭4个不明身份男子绑架。邻居们表示,当时他们听到了纳塔莉亚的高声呼救“我被绑架了!”不久后,她的尸体在靠近印古什人居住区的加兹特村被发现。

  警方称,纳塔莉亚被击中两枪,一枪打在头部,另一枪击中胸部。
她的尸体被抛在公路主道上。

  人权主义者对纳塔莉亚遇难感到愤慨,这不禁让他们想起了2006年惨遭杀害的记者安娜·波利特科夫斯卡娅。纳塔莉亚是波利特科夫斯卡娅的挚交好友之一,两人合作对数起车臣滥用人权事件进行过调查,她们都是车臣共和国总统拉姆赞·卡德罗夫的严厉批评者。

  俄罗斯人权观察组织主任埃里森·吉尔说:“在对车臣滥用人权调查时,纳塔莉亚一直处在最前沿。她之所以成为暗杀目标,完全是她的工作引起的。我毫不怀疑,杀死她的目的就是让她闭嘴。纳塔莉亚最令人敬佩的就是她从未停止所做的工作,也从不在乎个人安危。”

  天生战士

  从不掩饰工作


  纳塔莉亚是车臣历史最悠久人权组织“纪念”的领导人,在面对各方势力的威胁和敌意的情况下,她还坚持揭露一些滥用人权的恶意行为。遇害前,纳塔莉亚正在调查两起关于恶性焚烧房屋和谋杀案件,据说这些事件很可能与车臣总统卡德罗夫有关。

  纳塔莉亚的同事沙米尔·塔基耶夫说:“纳塔莉亚参与了大多数敏感案件的调查,她知道自己所从事的工作非常危险。但她十分勇敢,她天生就是个人权战士。”纳塔莉亚从不掩饰自己的工作,她的办公室就在车臣著名的“普京”大街。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