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诞生24岁新棋王 被封为台棋界哈利波特(图)

2009年07月17日1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岁的陈诗渊,打败红面棋王周俊勋,成为台湾新棋王。

  中新网7月17日电 台湾新棋王诞生了,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4岁的棋士陈诗渊16日在第二届台湾棋王赛七番挑战赛第六局中,以执黑一目半险胜大他5岁的红面棋王周俊勋,以四比二的战绩成了新科棋王。

  台湾棋王赛为台湾最高规格职业棋赛,冠军奖金百万,亚军奖金35万。这场长达两个月的棋王赛高潮迭起。原本声势看好的周俊勋,第一局意外落败后连输三局;眼看就要失去棋王宝座时,他又在第四局“逆转胜”连赢两局,但终究卫冕失利。


  陈诗渊夺得宝座后,谦称自己“赢得侥幸”。他表示,棋王赛连赢三局后,第四局因“下太多棋、太累”而落败。连输两局后,他决定让自己“放空”,整整一周不做跟围棋有关的事,果然在第六局尝得胜利果实。

  陈诗渊现为台湾棋院职业八段棋士,斯文中带点稚气的外型,被封为“台湾棋界的哈利波特”。他12岁就到韩国权甲龙道场学棋,四年前才因服替代役返台。

  陈诗渊目前共累积十座冠军、八座亚军,并拥有棋王、王座、中环杯三冠在手。

  失去棋王宝座的周俊勋自去年退出台湾棋院后,许多比赛都不能参加,目前仅剩围棋名人头衔。对于遭新秀逼退,他表现落落大方,认为自己年纪不小,“台湾棋坛不能只有我”,改朝换代对棋坛来说是件好事。

  周俊勋坦承,退出台湾棋院后,“比赛量不够”形成他的致命伤。棋王赛之前,整整三个月他只比了一盘棋,临敌经验严重不足。首局的意外落败对他打击甚大,造成第二、三局“自暴自弃”,大势已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