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热带风暴莫拉菲来袭 气象部门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2009年07月17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王希)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莫拉菲”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中午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中部一带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于17日上午8时40分启动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命令。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热带风暴“莫拉菲”的中心17日上午8时位于台湾恒春东南方大约4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18.6度、东经12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热带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以后将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18日早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逐渐向中国福建南部到广东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中午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在热带洋面上生成发展的低气压系统被称为热带气旋。国际上以其中心附近的最大风力来确定强度并进行分类:12级以上称为台风,10至11级是强热带风暴,8至9级是热带风暴,小于8级是热带低压。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