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市发“禁补令”:严禁假期违规补课

2009年07月17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迪实习生胡延娟)本报日前针对愈演愈烈的假期补课现象以及部分学校近期出现的违规补课情况做了连续的报道。昨日,成都市教育局紧急发出了《关于禁止暑期违规补课确保学生过一个有意义暑假的通知》。通知明确要求,成都市中小学校暑假期间不得举办收费补习班(高中毕业年级考前补习除外),不得在校内组织开展“奥数”、英语、作文辅导等有偿补课行为。
公办中小学校和教师不得要求和劝导学生参加或变相参加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举办的各种收费补习班,更不得成建制地组织本校学生到社会力量办学机构补课,对违反的学校将予以严肃处理。

  《通知》还指出,成都市中小学要严格控制学生作业量,确保学生有自主安排活动的时间。要丰富作业的形式,注重调动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同时,中小学要通过组织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撰写读书报告等形式鼓励学生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在暑期通过开展社区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在学生中弘扬民族传统,传承国学经典文化,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内涵的一代新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道德观。有条件的中小学校和团队组织,可以利用暑假组织开展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夏令营等活动,以丰富学生假期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