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调高中国全年经济增长预期至8.4%

2009年07月17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针对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表示,此轮国内经济增长主要由内需驱动,随着出口逐步走出谷底,他将中国全年GDP增长的预期调高至8.4%。同时,尽管资产价格膨胀已引发市场通胀的忧虑,但由于外部需求仍较为疲软,而且通胀压力并不大,大规模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非常小。


  龚方雄认为,尽管国内公共领域固定投资的增长将趋稳,但私人领域的投资和消费需求有望持续增长,如果全球经济下半年复苏势头良好,那么,中国经济可以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保持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因此,他将中国全年GDP增长预期由7.8%调高至8.4%,而明年的GDP增速更有望达到9.0%。(唐玮婕)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