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迎来今年最大一场区域性降雨 缓解高温天气

2009年07月17日1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张淼淼)17日4时开始,降雨云带自西向东、自南向北聚拢北京,还在睡梦中的京城迎来今年最大的一场区域性降雨,“伏”天里最高25摄氏度的气温着实令人惊喜。

  北京市气象台于7时30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北京市南部,城区的部分地区和山前地区将出现暴雨。


  “此次降雨雨势平稳,降雨时间也将是入夏以来最长的一次。”北京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告诉记者,降雨受到偏南暖湿气流和低压槽的共同影响,呈现的特点是覆盖区域大,过程雨量大,持续时间长,预计降雨将到今晚才能结束。

  张明英说,分析最新的卫星云图可以发现,目前雨带正在向北、向东移动,延庆、怀柔、密云的雨势明显加强。

  数据显示,截至17日9时,城区平均降水量在27毫米,全市平均18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东南部的定福庄52毫米,其他区域均在0到46毫米。

  最新气象预报显示,18日北京天气将完全转晴,最高气温也将升至33摄氏度,张明英表示,虽然经过长时间的降水,地表的含水量增多,但雨后由于下沉气流的影响,并不利于水汽的聚集,所以18日出现闷热桑拿天的几率较小,市民可以度过一个比较舒适的周末。

  据了解,北京已接近主汛期,大范围暴雨和局地极端降雨天气将可能频繁发生,北京市水务局已于近日公布了北京市主要积水点分布图,目前仍有76处积滞水点分布在城区,主要集中在北四环至北五环,以及西四环、南二环等干线。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