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上半年工业品价格总水平创十七年新低

2009年07月17日1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武家民)据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昨日公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新疆工业品出厂与购进价格总水平呈直线下滑态势。新疆工业品价格总水平(PPI)创十七年新低,在去年高增长的基础上大幅下降。

  1——6月,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3.2%。
在调查的35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有17个大类行业产品价格上涨,占被调查行业总数的48.6%。而在去年同期,价格上涨的行业大类为32个,占被调查行业总数的91.4%。今年涨价面同比缩小了42.8个百分点。其中降幅超过20%的大类行业主要是: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黑色金属矿采选业、有色金属矿采选业等。

  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分析说,造成工业品价格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的价格变动对工业品价格走势的影响日益显著。而石油价格的大幅下降,特别是原油价格的下降是导致新疆工业品价格总水平下降的根本因素。

  1——6月,新疆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精炼石油产品制造业价格大幅下降,连创近几年新低,同比分别下降54.3%和3.0%。

  另外,国际市场工业品价格的波动和需求已经成为新疆工业品价格持续下降的因素之一。

  受国内钢材价格震荡回落以及市场需求萎缩的共同影响,1——6月,新疆钢材产品价格呈全面下滑态势,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出厂价格同比下降21.0%。

  对于今年工业品价格走势预测,该负责人表示,新疆工业品价格的变化主要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以及国内外市场供求关系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随着国际油价开始逐步回升,预计新疆工业品价格将会在负值区域有逐渐回暖的态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