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赞比亚政府表示不会重征矿业暴利税

2009年07月17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7月16日电(记者海明威 穆东)据赞比亚媒体16日报道,赞比亚矿业部长马克斯韦尔·姆瓦莱日前表示,尽管国际铜价正在稳步回升,但政府不打算重征矿业暴利税。

  据赞比亚《邮报》报道,马克斯韦尔·姆瓦莱在回应该国议员关于是否恢复矿业暴利税的质问时说“一个法制的政府不会一夜之间修改税制,这会使投资者失望。


  赞比亚财政和国家计划部今年1月份在向议会提交2009年政府财政预算案时宣布,政府将不再对矿业公司征收暴利税。

  赞比亚政府当时认为,鉴于世界金融危机导致国际铜价暴跌,政府希望在取得“合理”税收的同时,保持赞比亚矿业公司的竞争力,因而采取了包括取消矿业暴利税等一系列刺激手段。

  赞比亚是世界第四大产铜国,铜产品是其出口创汇的主要来源。2008年初,为从当时高涨的国际铜价中获得充足利益,赞比亚政府大幅提高采矿业各项税赋,并增设了矿业暴利税,其征收额度随着矿石价格的上涨而增加。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