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本科零批次共录取考生4175名

2009年07月17日12: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武家民)新疆普通高校招生本科零批次录取已经结束,共录取考生四千一百七十五名。“七·五”事件给招生工作带来不少困难,为争取内地高校支持,自治区招办发函、致电生源充足的学校,建议追加计划,顺次录取高分考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在今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据了解,今年新疆有一十六万四千五百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根据内地院校在疆招生计划,约百分之十六的考生可以到内地上本科、百分之十的考生到内地上专科。为争取内地高校支持,自治区招办与生源充足学校取得联系,将生源情况提前通报学校,同时发函、致电学校请求追加计划顺次录取高分考生。

  韩春玺说,目前学校反应积极,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均表示将追加计划。截至昨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等院校已追加七十五名本科一批次计划录取新疆高分考生。不少院校招生部门表示,大家盼望尽早恢复正常,并将依照政策和原则,多招收些新疆的孩子上学,这也是对新疆的支持。

  记者同时了解到,本科一批次在疆招生院校有五百一十一所,计划招生一万八千七百六十人。北京、上海地区高校招生情况历来为考生和家长所关注,今年北京地区院校在疆招生计划为二千四百余人,其中本科二千二百余人;上海院校在疆计划招生约一千五百七十人。

  韩春玺介绍,从投档情况可反映出今年考生和家长填报志愿较理性,今年撞车现象会比往年少一些。针对每年出现的招生诈骗现象,她提醒考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对游离于招生录取体制外自行招收的学生,以及未经自治区招办办理录取手续擅自招收的考生,将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和今后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录取期间,自治区招办开通两部咨询电话和一部举报电话,受理考生和家长的咨询举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