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某研究所涉嫌借“免费普查”诈骗 5人被刑拘

2009年07月17日12: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17日电 记者17日从四川省宜宾兴文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县九丝城镇部分村民14日上午在领取由“成都益智开发研究所”开具的血铅检查化验单时,对化验结果提出质疑并引发强烈不满,导致村民聚集在镇政府门口。
经过有关部门解释、疏导,事态得以很快平息。目前,该研究所5名人员因违规收取费用,涉嫌诈骗已于16日上午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据了解,至7月14日,该“研究所”借“对儿童免费进行血铅普查和健康宣传”之名共在九丝城镇的9个村进行了“儿童血铅免费普查工作”,涉及检查对象约600余人。在开展“免费普查”过程中,除血铅项目外,对部分村民有偿检查了铜、钙、锌、铁4个项目,并按每个项目5元、4个项目共计20元的标准进行收费。14日上午,九丝城镇部分村民在领取化验单时对检查结果、收费项目以及医生行医资格提出质疑,并产生强烈不满情绪,开始在镇政府门前聚集。

  事情发生后,兴文县县委书记郭朝辉、县长张平立即责成相关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成立了9个工作小组并按以下步骤展开相关工作:对抽血化验的“医生”,因存在违规收费的行为,立即交由公安机关专门立案调查,特别要查明其真实身份,以及是否存在诈骗行为;组织医务人员,分村对接受该“研究所”检查的人员进行逐个登记检查,同时对“研究所“已收取的费用全部退还;三是对接受检查后有不适症状的儿童,由县政府统一进行排查诊疗。

  目前,多数接受过“血铅普查”的儿童已经进行了登记检查,其被收取的费用正在逐一退还之中。此前被群众怀疑的一名血液传染病儿童己被排除携带艾滋病病毒。

  经兴文县公安机关初步查实,成都益智开发研究所在未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备案的情况下,借“儿童血铅免费普查”之名,擅自增加项目开展检查。目前,5名人员违规收取费用,涉嫌诈骗被刑拘。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