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要求俄方保护华商利益 避免采取过激行动

2009年07月17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寅方):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7日表示,希望俄罗斯方面在处理有关关闭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事宜时,充分考虑历史因素,依法保护中国商人和企业的正当权益,避免采取过激行动。

  近期,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给在该市场经营多年的数万名华商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姚坚指出,长期以来,华商在俄开展经营活动客观上面临着通关不便等障碍,经营活动转型也需要一定过渡时间。广大华商在俄多年经营,对包括莫斯科在内的俄罗斯市场繁荣和经济发展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俄方有关部门和莫斯科市政府方面充分考虑历史因素,通过友好协商和循序渐进的方式妥善解决这一问题。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

  姚坚还强调,今年6月,两国成立了中俄海关合作分委会,建立了规范两国贸易秩序合作的长效机制。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该机制作用,努力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