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勉励黑人孩子放飞梦想 做总统梦(图)

2009年07月17日1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6日,奥巴马在美国有色人种协会百年庆典上讲话。

  中新网7月17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勉励非裔美国人,呼吁黑人家长引导孩子放飞梦想,不要仅限于梦想当体育明星或说唱歌手,称希望他们渴望成为美国总统。”

  据路透社报道,奥巴马是美国首位非裔总统,这让黑人群体受到鼓舞。在美国有色人种协会(NAACP)百年庆典上,奥巴马呼吁黑人提高对自身的责任感,减少对政府援助项目的依赖。

  他说:“我们需要全新的观念、全新的态度,因为种族歧视带来的最持久、最严重的遗留问题,就是我们自我的局限,我们中有许多人对自己期望太低。


  奥巴马在曼哈顿一家酒店演讲时说,黑人需要重新领会半个世纪前民权运动的精髓,才能解决困扰非裔美国人的诸多问题,譬如失业、医疗费用过高以及艾滋病问题。

  他说:“要克服当前这些障碍,跟当初民权运动一样,需要热忱、紧迫感和牺牲精神。”

  奥巴马指出,黑人家长应督促孩子少玩视频游戏,按时睡觉,并且引导孩子不要将眼光局限于对偶像人物的崇拜,如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或说唱天王里尔?韦恩。

  奥巴马表示,良好教育可以让孩子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他说:“我们的孩子不能都想着当下一个勒布朗?詹姆斯或里尔?韦恩。我希望他们能梦想成为科学家、工程师、医生和教师,而不仅仅是球员或说唱歌手。我希望他们渴望成为最高法院法官。我希望他们渴望成为美国总统。”

  奥巴马并称,当初如果不是他母亲的督促,他也许会走上完全不同的道路。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