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背景资料:近年全球酒店遇袭事件一览

2009年07月17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7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早上8时许,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两家豪华酒店发生炸弹爆炸,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50人受伤,死者中至少有4名外国人。

  发生爆炸的是丽思-卡尔顿酒店和万豪酒店。据印尼《罗盘报》报道,该万豪酒店曾在2003年8月5日发生爆炸,造成12人死亡和147人受伤。
此外,据美联社报道,全球近年来已发生多起酒店炸弹爆炸事件。

  2004年10月7日,埃及西奈半岛的塔巴希尔顿饭店和努维巴的两个渡假村接连发生3起爆炸事件,造成3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2005年7月23日,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遭连环炸弹爆炸袭击,造成至少6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很多是外国游客。

  2005年11月9日,约旦首都安曼的三家豪华酒店发生连环自杀式爆炸,至少60人死亡。

  2008年1月1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塞雷纳酒店发生自杀式袭击,8人死亡。

  2008年9月20日,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一家万豪酒店发生自杀式卡车炸弹爆炸,至少54人死亡,超过250人受伤。

  2008年11月26日,印度孟买发生为期三天的连环恐怖袭击,遭袭地点包括泰姬玛哈酒店、奥拜罗三叉戟酒店和其他8个目标,共造成164人死亡。

  2009年6月9日,巴基斯坦白沙瓦明珠大陆酒店发生炸弹爆炸,至少11人死亡,70人受伤。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