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西运城数官员抗震救灾期间公款出国旅游受罚

2009年07月17日1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运城今年以来查处239名违法违纪者

  1 原茅津渡煤焦管理站站长张林等人违纪案

  2005年9月至2007年7月,张林任茅津渡煤焦管理站站长期间,违规收取、截留煤焦专项基金1.18亿余元;挪用公款6300万余元,用于房地产开发、在青岛购买宾馆等。



  此外,张林还以各种名义虚开发票,20余万元用以购买香烟、照相机等个人消费品,以及为其父购买药品。他还通过6家旅行社,组织单位人员公款旅游8次,挥霍公款100余万元。

  运城市煤运公司经理王晋鲁对张林违法行为应负疏于管理、严重失察的领导责任。在得知张林的违法事实后,王晋鲁为减轻自己和张林应该承担的责任,指使煤运公司副经理李耀进赴平陆与茅津渡煤管站副站长曹治平“完善”相关材料,编造虚假会议记录,企图将张林个人决定购买宾馆的行为编造为“集体研究”决定,并向运城市委、市纪委呈上了虚假汇报,掩盖真相。

  目前,张林受到了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已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其他涉案人员及责任人均受处。

  2 夏县私挖滥采矿产资源责任追究案

  2005年3月,夏县政府以合理开发矿产资源为名,出台违法文件,确定了对各种主要矿产资源的税费征收标准。在随后的两年内,夏县财政局违法印制矿产资源已税(费)验证卡3752本,票面金额2268.4万元。

  2005年4月,夏县政府又出台了文件,决定协议出让探、采矿资格并收取申报资格保证金,同时擅自制定保证金最低参考标准。至2006年5月,夏县政府先后与17家单位、个人签订了补偿协调服务、采(探)矿资格和采(探)矿申报资格协议,共协议收取各类资源价款、申报资格保证金和补偿服务费,收取1000余万元。

  夏县政府的乱作为,给私挖滥采者提供了机会,致使国家资源和自然环境遭受了严重破坏。而该县有关职能部门未认真履行职责,对私挖滥采行为打击不力,有个别党员干部如该县原国土资源局局长贾天山、副局长王涝年、原矿管股负责人黄文狮以及公安局副局长裴向荣、尉郭派出所所长王海庆等人,借机收取矿主贿赂,大肆攫取不义之财。

  经运城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运城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对包括夏县县长李晋学在内的22名相关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同时,对夏县县委书记苏安乐、县人大主任张有道等45名相关责任人员提出严厉批评,并责令写出深刻检查。

  3 原绛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许丰产等人严重违纪案

  2003年4月至2007年12月,绛县经济开发区第一副主任、党工委副书记许丰产通过虚开发票等手段,非法占有公款财物计19万余元,贪污公款5万元,收受贿赂8万元。在主持开发区工作期间,许丰产擅自批准聘用111人,比上级批准的编制数超出72人;聘用科级干部25人,比上级核定职数超出8人。尤其是在2008年5月7日,省委公告对绛县开发区主任一职进行公开选拔后,他又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突击进人21名。

  2000年12月至2003年8月,许丰产还严重违反建筑工程招投标法,导致开发区内造价近500万元的基建工程未按规定招投标。此外,许丰产与开发区经贸局局长史晓燕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同时查明,绛县经济开发区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出现以权谋私、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

  运城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并报运城市委常委会批准,决定给予许丰产开除党籍、行政开除公职处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追缴其违纪款30余万元。另有包括史晓燕在内的7人受到处分。同时,运城市纪委监察局责令开发区其他12名相关人员写出深刻检查、对其批评教育。

  4 原运城市信用联社理事长兰创国与原闻喜县信用联社理事长李宣章失职渎职案

  现任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兰创国,在2000年10月至2008年10月任运城市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期间,夏县、临猗等7个县(市)基层信用社共发生13起违法违规案件,涉案金额1.4亿元;兰创国未能正确履行职责,对此应负重要领导责任。李宣章身为党员干部,在任闻喜县信用联社理事长期间,不能正确履行职责,在选人用人上严重失察,对基层信用社发生的违法违规问题,未及时向运城市联社报告和采取合法有效的措施,对此应负主要领导责任。

  运城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兰创国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并建议给其行政警告处分;给予李宣章开除党籍处分,行政级别降为副科级。

  5 运城民政系统多名领导干部抗震救灾期间违规公款出国旅游案

  2008年3月,运城市民政局计划组织系统部分领导干部赴澳大利亚考察学习,并委托运城市外事办下属宇航外事侨务服务中心代办相关出国手续。考察团由运城市民政局副局长杨云科、临猗县民政局局长卫荣根、新绛县民政局局长范青虎、绛县民政局局长董宏运、稷山县民政局局长赵天寿、夏县民政局局长王文秀等人组成。为了解决运城市国土局正处级调研员刘重光出国未经上级审批、相关费用不能支付和报销的难题,侨务中心法人代表杨秀慧和仝玉安利用他人的出国审批表,拼制了一张有相关领导签字及相关单位公章的刘重光“因公出国赴港澳审批表”复印件。

  当运城市外事办对该次出国考察进行二次审批时,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应推后半年审批。为避免经济损失,杨秀慧、仝玉安、赵戈敏3人商议,对出访人员隐瞒因公护照未予办理的事实,将此次组团全部改为因私出访。

  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杨云科等8人罔顾当时的特殊形势,在全国人民奋力抗震救灾的非常时期,仍按原定计划于5月18日出国考察旅游,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

  鉴于以上违纪问题,运城市纪委监察局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涉及人员相应处分,3人写出书面检查,没收8人的公款出国费用上交市财政。

  本报记者

  -数字

  今年以来,运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调查224件,共涉及各类违纪人员265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4人、乡科级干部76人、一般干部76人、其他人员99人。在查结案件中,处分各类违纪人员239人,其中县处级干部12人、乡科级干部68人、一般干部67人、其他人员92人。给予党纪处分189人,其中开除党籍24人、留党察看20人、撤销党内职务3人、严重警告67人、警告75人。给予政纪处分95人,其中开除10人、撤职10人、降级28人、记大过12人、记过7人、警告28人。给予党政纪双重处分45人,免于党纪处分12人,免于政纪处分11人,刑事处理7人,组织处理5人,责任追究21人。 (来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