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河南飞行部抓好旺季安全生产工作

2009年07月17日13: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民航频道7月17日电随着7、8、9月份旺季生产的展开和逐步深入,南航河南分公司飞行部(简称“飞行部”)在前期大力宣贯和动员等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细化措施,扎实做好旺季安全生产工作。

  重点一:以身作则、干部带头飞行、严格请假制度。


  在合理预计旺季期间加班多、任务重的情况下,为保证空勤人力资源利用的科学、合理、充分。飞行部严格请销假制度,期间暂停空勤人员的疗养、各类休假和部分时效性不是很强的地面培训,严格各类特殊情况的请假审批。尤其要求飞行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飞行,为全员树立好榜样、树立好典型。

  重点二:以制保安、严把机组搭配、严遵手册飞行。

  进一步强调严格按章飞行、按章运行、按章操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旺季期间加大检查力度,对飞行前准备质量、飞行过程中的机组规范操作、航前各项检查和交接等环节实施不定期现场检查和跟踪检查,检查中针对近期复杂的气象条件,明确安全工作的重点,同时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制定预防措施,巩固检查和监督成效。

  在机组搭配上严格把关,把科学计划排班、合理搭配机组、飞行时间调配和跟踪等作为重中之重,保证旺季航班的正常运行。尤其要求飞行部值班干部严格审班,综合考量机组实力,力求合理搭配、老少相配,特别注意旺季期间新增航线和临时包机的机组搭配,确保安全飞行。

  重点三:以技促安、加强技术研讨和预先准备。

  根据旺季季节变化,适时开展换季学习,重点针对夏季运行的特点和近期国内、国际出现的不安全的航空事件进行学习和研讨,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和发展趋势提前预判和分析,加强危险源识别和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同时要求飞行人员加强飞行前的各项准备,认真做好复杂天气、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提高特情应变能力。做好飞行前与签派和机务人员的沟通合作,出现问题及时协商,把隐患和不安全事件消灭在萌芽当中。同时结合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强化空防意识,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同时,确保空防安全。

  此外,飞行部特别强调了旺季生产期间的备份机组到位、驻外机组管理、饮食卫生保障、甲流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的细化,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通讯员王秋生)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