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评:松绑“二套房贷”成高房价的“替罪羊”

2009年07月17日1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钟炬:“二套房贷”成高房价的“替罪羊”

  把松绑“二套房贷”政策看成是高房价的“替罪羊”,无异于以管窥豹。高房价的形成,表面看似过度投机,其实源于地方政府对土地资源的垄断以及高房价带来的高地价。地税不足以支撑地方政府庞大的财政支出,导致了地方政府对土地出让金的高度依赖。


  对于二套住房的消费,如果把投机看成“脏水”,改善型住房的消费就是“小孩”,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就等于把小孩和脏水一起倒掉,在出口萎缩内需不足的情形下,显然弊大于利。政府对经济环境的过度干预所取得的作用,常常不能抵消增加环境不确定性所带来的负面效果。

  导爹:收紧二套房贷不应成为调节楼市主要筹码

  房贷不是什么普世福利,也绝非见者有份的东西,发放与否考虑的重点是风险、客户的还贷能力,跟一套还是二套、三套都没有必然的联系。首付也是一样,本来是银行信贷风险的防火墙,比例多少应该视抵押标的物的内在价值和市场可能的波动幅度而定,岂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呢?把二套房贷的松紧尺度,作为调控楼市的筹码,房贷风险就不说了,实际的作用也并不大。在购房人收入水平普遍是过场式认定的情况下,哪个专业投机人收不来一麻袋的身份证呢?最终影响到的,大多是受鼓励的改善型购房者。居于银行自身的按揭风险、居于“只打君子不打小人”,对把二套房房贷当楼市调节筹码,从来就不认同。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