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评:刘翔要学姚明 赚钱得趁早

2009年07月17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其实,做什么都要趁早,做领导要趁早,做老板要趁早,就连看病都要趁早。

  想当年,穆铁柱在中国篮坛的地位丝毫不亚于姚明,简直比姚明还要姚明,可惜他转型转得太晚,到了38岁才想干点别的什么,结果只能在《傻帽经理》这样的喜剧电影里客串一把———单单这电影名字,就让人心里很不是滋味。
59岁那年,穆大叔带着一身伤病去世了,什么也没留下。

  穆大叔只收获了名,姚明却是名利双收———20多岁就成了中国体坛的首富,身家高达7亿元人民币,年收入数千万美元。在拥有两家姚餐厅后,他的资产簿上又增添了一支CBA球队。

  姚明何以名利双收?因为他懂得赚钱要趁早的道理,知道要趁如日中天时尽一切可能挖掘商业价值,等到人老珠黄,想走穴都没人请了。当然,更关键的是,姚明背后有一个彻底按美国模式操盘的经纪人团队“姚之队”,他们有一整套的方法帮助姚明开发商业价值。

  千万不要小看操盘手的作用,好的操盘手,能将垃圾股炒成疯涨几十倍的大牛股;差的操盘手,能把质地优良的好股票打入十八层地狱。我始终认为,是“姚之队”造就了姚明,没有“姚之队”,姚明极有可能什么都不是,他当年不就是一个高个子的愣头青么?

  姚明收购无人问津的上海男篮,无疑是其经纪人团队的主意。许多人从道德的层面将之解读为知恩图报、反哺母队的篮坛佳话,其实,这与道德无关。人家做的只不过是一桩生意,多了一个赚钱的平台而已,毕竟,姚明现在还有巨大的影响力,拉广告、卖门票都相对容易。做什么都得抓紧时间,一年后可就难说了,假如姚明真的因伤一年上不了场,他还是现在的姚明吗?他再收购什么球队,就不是抄底价了。

  写到这儿又不禁想起刘翔。这哥们,钱是赚了不少,可现在应该没什么收入,典型的高开低走。如今,除了疗伤和辟谣,他在做些什么呢?

  向姚明学习吧,开个饭馆,买支球队,要不弄点股票,趁年轻广开财路。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