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破产危机迫使冰岛决定谈判加入欧盟

2009年07月17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俄罗斯时日网报道,席卷全球的严重金融危机使冰岛处于破产边缘,北方岛国被迫决定展开谈判加入欧盟,希望此举能对其国家经济产生积极影响。7月16日得到议会授权后,冰岛总理将在11天后正式提出入盟申请。


  7月16日冰岛议会经过激烈的辩论,最终以33票赞成28票反对2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一项决议,授权政府为加入欧盟开始进行相应的谈判。冰岛总理西于尔扎多蒂准备在11天后,即7月27日,向布鲁塞尔递交加入欧盟的正式申请。之后欧盟所有成员国都应批准与之展开入盟谈判,与此同时,冰岛民众还应参加全民公决,表达自己在加入欧盟问题上的立场。

  冰岛希望能在2011年正式加入欧盟,并过渡到欧元区,希望此举能对病入膏肓的国家经济产生积极疗效。近期冰岛遭受全球金融危机的沉重打击,2008年底国家三大银行全部破产,本国货币大幅贬值,拥有30万公民的岛国陷入破产边缘。随后冰岛积极寻找国际社会的援助,避免国家破产的厄运,现在冰岛的外债规模已经达到其国内生产总值的数倍,其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了21亿美元的贷款,北欧各国援贷25亿美元,俄罗斯也有可能在本月底之前决定为其提供5亿美元贷款援助。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