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澳大利亚曾警告印尼将遭袭击 游客纷纷取消行程

2009年07月17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澳政府此前曾警告印尼将遭袭 游客因爆炸取消行程

  中国网讯 综合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两家豪华酒店今日早晨接连发生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多人死伤,其中包括数名外国人。有消息称伤者中有澳大利亚人,澳大利亚外交外贸部表示正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并积极寻求确认此次事件的伤亡人员中是否有澳籍人士。

  事实上,本周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政府已经发出警告,由于存在非常高的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国民在前往印度尼西亚包括巴厘岛之前应当慎重考虑。

  澳外交外贸部给国民的建议中指出,“我们不断收到可靠情报显示,恐怖分子可能正策划在印度尼西亚实施袭击,巴厘岛也是对恐怖分子非常有吸引力的目标。因此应该加倍小心,尤其是所处地方的安保水平较低时。如果你决定前往印度尼西亚,应该谨慎行事。此前在雅加达和巴厘岛发生的针对西方人的恐怖袭击表明这些地区是其重要目标。”上周,29岁的澳大利亚人Drew Grant在印尼巴布亚省被枪杀。

  不过,澳外交外贸部在爆炸发生后尚未提高其旅游建议警告级别,目前警告意见仍是“重新考虑您的旅行需求”。该部门发言人表示,“7月17日,雅加达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发生爆炸事件,有报告表明爆炸造成多人伤亡,国民应避免前往受影响地区”。

  目前,澳外交外贸部有记录的在印澳大利亚人的人数为1053人,不过实际数字可能要比这多。

  旅客推迟或取消前往印尼旅行计划

  印尼酒店爆炸案迅速成为网络上讨论的热点,从人们的留言中能看出,很多旅客都已选择推迟或取消前往印尼的旅行计划。来自新加坡的Martin Tay 就在网站上留言称,“由于万豪和丽思卡尔顿酒店爆炸事件,我去雅加达的行程已被推迟。我原本就是要入住丽思卡尔顿酒店的”。Rua Dernawab表示,“太吓人了,我不会去雅加达了。”Mwiwa的留言是,“印尼现在就是灾难的同义词,雅加达已经从我的旅行手册上被划掉了。”来自美国的Matthew Bourne表示,“万豪和丽思卡尔顿酒店刚刚发生爆炸,所以不应该去印尼了。”Kim Walbridge的表达则更为坚决,“雅加达已经被列入我永远不去的城市名单”。不过,也有一些旅客还没有因为爆炸事件放弃他们的旅行。一位署名“全球旅行者”的网民就表示,“我时不时要去雅加达,爆炸不会改变我的旅行计划”。

  而印尼国内更多人关心的是,该国刚刚有复苏迹象的旅游经济会因为此次的爆炸事件再遭重创。旅游企业老板就表示,“经过了几年的不景气,印度尼西亚的旅游业今年刚刚恢复正常。雅加达爆炸事件会不会毁了这一切?”外界普遍认为,雅加达的爆炸事件对印尼的经济和旅游业来说都不是好消息。Jennifer Frentasia指出,“雅加达酒店爆炸事件摧毁了众多印尼人的梦想,使他们数年来建设国家的巨大努力化为乌有。走一步,退三步,印尼的经济将再遭重创。(雅龙)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