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学模型成功预测新西兰海域强震引发海啸情况

2009年07月17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6日电(记者黄堃)新西兰附近海域15日发生里氏7.8级地震,当时正在俄罗斯参加第24届国际海啸大会的有关专家马上将相关数据输入一个科学模型,成功实时预测了地震引发的海啸情况。

  据英国《自然》杂志网站16日报道,新西兰当地时间15日21时22分,新西兰附近海域发生地震,与此同时,俄罗斯的新西伯利亚市正是下午时间,约90名海啸专家正在那里开会。
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海啸研究中心的瓦西里季托夫正主持会议,在得到有关地震的实时消息后,他马上将相关数据输入一个科学模型中,实时预测可能的海啸状况。

  在第一波海浪还没有到达海岸之前,模型便给出了海啸将不会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沿海造成破坏的预测结果。结果证实,尽管是里氏7.8级强震,但新西兰海岸处测得的浪高还不到半米,也没有造成洪水等灾害。

  新西兰附近海域发生地震后,位于美国夏威夷岛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15日晚曾发布海啸警报,但随后不久就予以撤销。

  参加会议的一些专家说,这是一次精彩的实时海啸预测,它显示了人类预测海啸的最新水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