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2009年版《防卫白皮书》关注朝鲜局势

2009年07月17日15: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17日电(记者刘赞)日本政府17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通过了由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提交的2009年版《防卫白皮书》,强调关注朝鲜局势动向。

  白皮书说,朝鲜4月的发射行为和5月的核试验损害了东北亚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安全,不能容忍。
白皮书认为,朝鲜的核武器开发可能取得进一步发展,不排除朝鲜在较短时间内实现核武器小型化和制造核弹头的可能性。

  今年的白皮书还新设了“宇宙开发利用和海洋政策”一项,强调应积极探讨研究开发预警监视卫星等项目,以应对朝鲜弹道导弹威胁等东北亚局势的变化。

  日本每年都要出台《防卫白皮书》,阐述日本对周边安全环境的判断及日本的防卫政策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