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获授权开办台胞口岸签注

2009年07月17日1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7日电(记者丁耘)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批准,自2009年7月20日起,昆明机场口岸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可以为事先未办妥入境证件或签注直抵口岸的台湾居民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签注业务。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师明海介绍,目前,在云南省常住的台湾居民有810人,其中住昆明的有564人。2008年,台湾居民来滇观光、考察、投资的人数累计达到34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40万人次。

  师明海说,以前,台湾居民只能先在北京、香港等获签注权的城市办好手续再到昆明,现在,昆明国际机场专门开设了“台湾居民口岸签注”受理柜台,台湾居民乘机抵达后,凭有效证件即可办理签注手续,过程只需要几分钟。此后,台湾居民来往云南将更加便利。

  为进一步促进云南与台湾地区经济文化的交流和提高口岸入境证件办理效率,昆明市公安局还将于近期开通“台湾居民口岸签注”网络预受理功能,让台湾居民可以网上预约签注业务,以便在抵达后的第一时间拿到签注。

  加上此批增设的昆明、西安和长沙3个口岸,已经有22家城市获得台胞落地口岸签注授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