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称全球21%电脑用户未对垃圾邮采取防范措施

2009年07月17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7月16日电(记者高原)总部位于美国的国际组织——反信息滥用工作组1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21%的电脑用户对垃圾邮件没有采取防范措施。

  为了解电脑用户对垃圾邮件的态度以及垃圾邮件为何久禁不绝,反信息滥用工作组对全球范围内的电脑用户进行了一次调查。
结果发现,对垃圾邮件没有采取防范措施的电脑用户非常多,达到了21%。此外,还有14%的人认为他们的电脑不会被病毒感染,25%的人没有对杀病毒软件进行升级。

  调查还发现,一半以上接受调查的电脑用户都曾“有意或无意”地打开垃圾邮件。在这些人中,12%的人表示,他们这么做是因为对垃圾邮件所宣传的产品或服务感兴趣;6%的人说,他们只是出于好奇打开了垃圾邮件;另有近20%的人承认,他们打开垃圾邮件是“故意的”,目的是为了掌握各种各样的信息。

  反信息滥用工作组表示,调查证实了过去的一种说法,即电脑垃圾邮件之所以久禁不绝,主要原因之一是因为打开这些邮件的电脑用户“不乏其人”。他们呼吁电脑用户自觉抵制垃圾邮件,使垃圾邮件没有市场。

  反信息滥用工作组是一个专门负责抵制垃圾邮件、病毒以及网上其他非法操作的国际组织。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