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重申支持塞拉亚(图)

2009年07月17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讯 据来自拉巴斯的消息,玻利维亚昨天隆重纪念独立200周年,莫拉莱斯总统在讲话中指出洪都拉斯军事政府的背后是美国,政变将失败,他重申支持被罢免的塞拉亚总统。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和巴拉圭总统卢戈应邀出席这次庆祝活动。仪式在首都的维亚罗埃尔广场举行,1809年7月16日拉巴斯的公民在这里开展了反对西班牙殖民当局的斗争。来自本地区一些国家的陆军代表团和印第安人民的领导人参加了一场“玻利维亚军事检阅”。
来自西班牙、古巴、阿根廷、巴西政府的代表和洪都拉斯被罢免的外交部长罗达斯等也参加这次活动。

  莫拉莱斯总统在讲话中说,“我相信在洪都拉斯这场政变将失败”。他谈到了拉美国家曾遭遇的数十次政变或军事独裁。现在面对帝国拉美人民正在为“第二次和最后的”解放而斗争。莫拉莱斯认为美国对洪都拉斯的军事政变有责任,具体说是美国的南方司令部有责任。他要求拉丁美洲的军人建立自己的理论,排除美国军事理论的影响,拒绝19世纪美国前总统门罗提出的理论。美洲现在属于解放的拉丁美洲人民,而不属于美国人。(管彦忠)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