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易人 料将不会影响伊朗核政策(图)

2009年07月17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阿加扎德16日突然请辞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7日报道,在前任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突然宣布辞职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已确定任命前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阿里·阿科巴·萨莱希为伊朗原子能组织新任主管。

  萨莱希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核物理博士学位,身兼德黑兰沙里夫理工大学校长与副教授。

  报道称,伊朗原子能组织领导的更换不大可能改变伊朗的核政策,也不大会影响伊朗与西方国家之间在国家核能计划之间的对峙局面,因为该机构高层并不能直接参与伊朗核问题谈判,最终的决定将取决于伊朗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


  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阿加扎德16日证实,他已辞去副总统及原子能组织主席职务。阿加扎德自1997年起担任伊朗副总统兼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

  对于前任主席阿加扎德因何故离开,官方并未多做解释。但据英国媒体透露,阿加扎德长期以来一直与改革派反对党领袖米尔·侯赛因·穆萨维关系密切,后者称自己是今年6月伊朗总统大选的胜利者,宣称内贾德政府是非法政府。另外,阿加扎德担任原子能组织主席期间,直接领导伊朗的核发展计划并取得了巨大进展,但却没让他参与伊朗核问题谈判,对此他一直不满。

  (环球在线:欧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