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中经院上修全年经济成长率 仍为负数

2009年07月17日1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十七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今天公布最新经济展望,微幅上修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由负百分之三点五九修正至负百分之三点五六,预估明年台湾经济成长率百分之三点六九,失业率百分之五点六八。


  据中央社报道,中经院预测,数据变化主要为下修民间消费、上修进出口表现等综合影响所致。

  该院经济展望中心主任王俪容表示,今年初当局虽发放总额约新台币八百三十二点六五亿元消费券,但民间商业活动依然低迷,一至五月累计商业营业额衰退百分之十二点二五,失业率攀升、实质薪资负成长,也使消费支出欲振乏力。

  中,渣打国际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符铭财则表示,全球经济成长的终端需求在欧美地区,在欧美需求未明显好转下,台湾复苏基础仍薄弱;因此维持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GDP)预估值负百分之五不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