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表示世界粮食产量今年下降

2009年07月17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7日讯(安国章)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认为,由于主要产量国产量下降和耕地面积减少,今年全球粮食产量不仅比预计的要少,而且还少于去年。

  FAO本月16日发表报告说,2008/2009年度全球粮食产量为22。
09亿吨,比早先预计的减少1000万吨了,减少了3。4%,比去年的22。19亿吨也减少很多。小麦产量原预计为6。558亿吨,而实际产量为6。552亿吨;粗粮产量也都减少,其中预计玉米产量会达到10。99亿吨,但实际产量为10。93亿吨,减少了4。3%。

  报告在解释产量减少的原因时说,一是主要产粮大国今年谷物单产普遍下降;二是农户对粮食价格下跌不满,全球农户减少了种植面积。

  报告还表示,尽管全球食品价格在下降,但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粮食价格还是在上升,如加纳和尼日尔,进口大米今年6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23%和35%,粮食安全是发展中国家非常担心的大问题。报告指出,日前在意大利结束的八国集团峰会同意在未来3年内向贫穷国家农业投资200亿美元,以帮助它们发展农业,但这还是不够的,应该采取更多措施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