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监总局:上半年国内事故、死亡人数双下降

2009年07月17日1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徐博)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各类事故的起数同比减少了32787起,下降14.9%;事故的死亡人数减少了5115人,同比下降12.3%。


  上半年全国共发生各类事故186775起,死亡36370人。其中,发生重大事故30起,死亡392人,同比减少12起、209人;特别重大事故2起,死亡108人,同比减少1起、4人;较大事故881起,死亡3463人,同比减少40起、206人。

  黄毅分析,进入三季度之后,随着经济基本回升,各类生产经营活动活跃,加之我国正处于汛期,极端天气经常发生,这些都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一系列挑战和要求。

  他介绍,安监总局已经派出11个督导组、调研组,深入到24个省份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要求各地在这期间也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此外,安监总局将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高温雨季的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围绕国庆前后安全生产的防范工作,提前制定安全生产预案,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生产、储存、运输、燃放等各个环节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围绕迎国庆各类群众活动安全防范应急预案的制定,未雨绸缪,早做准备。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