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监总局:上半年12起事故因施救不当致伤亡扩大

2009年07月17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徐博)国家安监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在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有12起事故由于施救不当而导致事故伤亡扩大,共死亡49人。

  他介绍,当初这12起事故只有26人被困或者是受到了伤害。
由于施救不当,最后导致了49人死亡,使事故的损失扩大。这类事故一般都是发生在存在于有毒有害气体作业的场所。

  黄毅提醒,为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在存在有毒有害气体作业场所,要提前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比如通过通风来吹散这些有害的气体,或者通过采取其他必要的防范措施,把有害气体降到标准之下,从而保证作业人员的安全。

  同时,要提前采取必要的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有害气体中毒,马上采取应急措施,预案要具体,具有操作性。

  此外,要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强化人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识灾、辨灾的能力,同时提高自救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够及时地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