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洋浦经济开发区经济运行触底回升

2009年07月17日1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洋浦经济发展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洋浦经济开发区港口吞吐量达到1228.3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5%,税收总额达到550471万元,同比增加8.2%,经济运行已逐渐走出低谷,呈现出良好的回升态势。
新华社记者赵颖全摄

  新华网海口7月17日电(记者 赵颖全)记者从洋浦经济发展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洋浦经济开发区港口吞吐量达1228.3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3.5%,税收总额达550471万元,同比增加8.2%,经济运行已逐渐走出低谷,呈现出良好的回升态势。

  洋浦工委书记丁尚清说,洋浦经济开发区虽然受全球性金融危机冲击较大,但从第二季度起,经济运行逐渐走出低谷,呈现出良好的回升态势。一度停工的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洋浦金海浆纸厂160万吨造纸项目,至7月份已全面复工。预计下半年全区经济将继续回升,有望实现年初预定的主要经济增长指标。

  据介绍,受金融危机影响,今年第一季度海南炼化、金海浆纸有限公司等企业业务量下滑、产量下降,第一季度船舶出入境总数不足200艘次,为历史同期最低。3月份后,随着原油、成品油、纸浆制品的市场价格逐步回升,洋浦经济开发区内海南炼化、金海浆纸的生产原料、机器设备、燃料等采购计划相继复苏,运输船舶接踵而至,洋浦港口逐步恢复往日的繁忙。

  洋浦海事局副书记钟敬忠说,为满足洋浦港吞吐量增加的需求,已经审批、正在进行建设的港口水工项目有“洋浦天然气加工利用基地吹填、港池航道疏浚和改造工程”“洋浦深水航道及岸滩整治工程前期地质勘探作业”和“国投洋浦港航道疏浚工程”等8个工程。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