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吐鲁番旅游市场复苏 鲜食葡萄销售走出低迷

2009年07月17日2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张雷刘强)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新疆著名旅游城市、中国葡萄之乡吐鲁番各族群众尽情享受夏日清凉,旅游市场快速复苏,鲜食葡萄销售走出低迷。

  7月的吐鲁番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所以吐鲁番的很多老百姓在忙碌一天后都喜欢晚上外出散步、乘凉。
吐鲁番市人工湖休闲广场滨湖超市老板张春光告诉记者:“现在我们这些商户都可以安心做生意了,生意就是一天比一天好了,就觉着和平常一样,没啥。”

  7月的吐鲁番是旅游和鲜食葡萄销售的黄金季节。在5A级旅游景区吐鲁番葡萄沟的售票大厅里,售票员塔吉古丽正操作电脑给一位从香港来的游客开票:“现在游客量一天比一天多,感觉都在恢复呢,人还不断的增多。”

  香港游客哈穗松去年就决定来新疆旅游,虽然发生了“7·5”事件,但他并没有改变行程。

  游客:我先去了乌鲁木齐,然后吐鲁番。

  记者:感觉怎么样?

  游客:我觉着没问题。

  葡萄沟景区管委会负责人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采取措施,加强稳定工作,从这个星期开始,人员已经有所回升。我相信我们景区也和新疆整个的大环境是一样的,给中外游客提供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

  全国各地收购鲜葡萄的老板们也陆续到来,让“7·5”事件发生后担心葡萄销路的果农们松了一口气,葡萄沟果农依米汗告诉记者:“按去年来说这个时候应该一半可以卖完。现在还是好一些了,比一个星期之前好的多了,有人来了,我们也高兴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秦杉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