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加坡著名旅游专家:破坏新疆和谐不得人心

2009年07月17日20: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专访:破坏新疆和谐发展不得人心——访新加坡著名旅游专家李良义

  新华网新加坡7月17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著名旅游专家李良义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的“7·5”暴力事件令人痛心疾首,这种破坏新疆和谐发展的行为不得人心,理应受到包括海外华人在内的所有爱好和平人士的谴责。


  李良义是新加坡华运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著名的旅游专家。除了经营包括新疆在内的中国西部“丝绸之路”的旅游业务外,也经常在中国不少大专学府就旅游课题进行演讲授课。

  李良义1985年首次踏上美丽的新疆,最近一次则是今年4月份。迄今,他已经去过新疆233次。对于新疆的一草一木,他充满了感情。李良义说,作为一个旅游业者,他多年来经常带旅游团进出新疆,到过乌鲁木齐、喀什等诸多地方,对于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新疆在各方面发生的变化印象深刻。

  李良义说:“这些年来,新疆的变化实在是非常大,用翻天覆地来形容也不为过。1985年首次去新疆时,我感觉到那里的交通还不太便利,但现在一切都不一样了,陆路与空中交通都十分便利,五星级酒店比比皆是。”

  李良义说:“新疆的社会进步、经济繁荣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华运公司每年组织东南亚各国上千名游客去新疆旅游,其中不少人还是回头客。大家到了新疆之后,除了感叹大自然的魅力之外,也对新疆城市的繁华程度、琳琅满目的商品及人们精神面貌发生的变化感受很深,认为中国这些年改革开放,使包括新疆在内的广大地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很了不起。”

  李良义说,像其他海外华人一样,他对乌鲁木齐“7·5”暴力事件也感到十分痛心与愤慨。随着经济的进步,大部分新疆人对社会的发展是相当满意的。但是,一小撮人背离民意,破坏当前的社会和谐局面,造成重大人员及财产损失,也使当地经济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害,这一行径必须遭到谴责。

  针对国际上有一些批评中国政府做法的杂音,李良义说,维护民族和睦、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是政府的责任,希望西方国家不要采取双重标准,纵容恐怖与破坏分子,否则将会自食其果。

  李良义表示,相信中国政府会依法办事,行使自己的正当权力,使新疆很快恢复法律与正常秩序。他说,这不仅是包括新疆人在内的广大中国人的想法,也是包括他本人在内的海外华人的期盼。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