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向福建和广东沿海逼近

2009年07月17日2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7日电(记者胡苏)今年第六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正向闽粤沿海靠近,预计将给福建带来大风暴雨。目前福建已紧急部署各项防御工作,重点做好海上防台、防御暴雨洪水等工作,确保船只和人员安全。

  据福建省气象台监测,“莫拉菲”17日14时中心位于台湾恒春东南方约34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00公里。


  未来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18日进入南海东北部,逐渐向广东中部到福建南部沿海靠近。预计18日福建沿海各市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下午至19日福建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地区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17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命令;中午12时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风暴影响,未来24小时内福建中南部海区将出现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并有继续增强的趋势。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17日上午会商分析,“莫拉菲”移动速度快,进一步发展为台风的可能性较大。要求沿海各地和各有关部门强化预警预报信息发布,适时启动防台风预案;在海上作业的各类船只要注意收听热带风暴信息,采取有效措施保证船只和人员安全;在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作业的渔船,应于17日22时之前就近进港避风。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