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通部要求日全食期间长江全线做好安全防范

2009年07月17日2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17日电(记者江时强、田建军)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17日向长江全线发布通知,要求长江全线港口及航运单位提前制订预案,做好日全食期间的安全防范准备。

  据国际天文联合会和紫金山天文台预测,7月22日我国将发生日全食现象,主要覆盖范围为人口稠密的长江流域,从日食初亏到复原长达两小时,全食持续时间最长超过6分钟。


  通知说,为妥善做好应对工作,长江航务管理局要求各有关单位深入了解、普及日全食科学知识,充分估计日全食可能对长江水上交通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针对日全食期间可能出现的能见度下降、气温降低、湿度上升等现象,制定相应的应对预案,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

  通知要求,长江海事局要提前发布航行通(警)告,督促船舶做好防范工作;要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突出重点,加强客(渡)船、危化品运输和滚装运输的安全管理,强化现场巡查,必要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等措施,避免因能见度不良导致水上交通事故发生。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要加强三峡——葛洲坝船闸运行观测,优化调度,避免因日全食引起过闸秩序混乱。长江航道局要强化施工人员、船舶的安全管理,最大程度降低日全食对施工造成的不利影响。长江航运公安局要加强辖区重要场所治安管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