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首都酒店爆炸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

2009年07月17日2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新华网雅加达7月17日电 (记者赵金川)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南区的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17日上午相继发生爆炸。截止到记者发稿时,两次爆炸共造成9人死亡,61人受伤。死伤者中有近20名外国人,目前尚无中国人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受伤。


  早些时候的消息称,至少有4人在爆炸中被炸死。

  爆炸发生后,印尼警方和反恐小组人员很快进入酒店并封锁了现场,医务人员将伤者陆续送往附近医院。因担心再次发生爆炸,两家酒店的数百名住客和附近办公楼内的人员全部聚集在露天空地上。

  印尼警方说,第一次爆炸发生在万豪酒店的餐厅,当场造成6人死亡。3分钟后在丽思卡尔顿酒店餐厅发生类似爆炸,当场造成2人死亡。巨大的爆炸声和滚滚烟雾令周围居民震惊,纷纷跑出室外。在爆炸事件中伤亡的近20名外国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挪威和加拿大等国家。

  印尼政治、法律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雅加达省长以及印尼警察总长等官员相继到现场视察。印尼总统苏西洛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并紧急召开有安全官员参加的特别会议。

  苏西洛随后在总统府举行记者招待会,严厉谴责此次爆炸事件是“毫无人性的恐怖行为”。他说,他已下令有关部门即刻展开彻底调查,将罪犯绳之以法。他还暗示,恐怖事件可能与最近举行的总统大选有关。

  警方在爆炸事件发生后对万豪酒店的搜索中,在18层发现了一枚未爆炸的炸弹。由于炸弹仍在拆除中,所以到记者发稿时该酒店住客仍不能返回酒店。

  据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员说,经查询目前尚无中国人在此次爆炸事件中受伤。

  这是雅加达万豪酒店第二次发生爆炸事件。2003年8月5日,该酒店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2人死亡,147人受伤。印尼警方调查确认,2003年爆炸系与“基地”组织关系密切的东南亚恐怖组织所为。

  此间舆论认为,此次爆炸事件将给印尼政局和经济发展带来负面影响,特别是刚刚重新走上正轨的旅游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