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

2009年07月17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刘舒凌)台湾“疾病管制局”局长郭旭崧十七日说,台湾出现社区感染甲型H1N1流感首例重症病例。

  这名患者是一名三十四岁男子,没有出境旅游史。

  疫情调查显示,这名男子本月二日出现发烧、咳嗽、喉咙疼痛等症状,九日因有呼吸急促等症状而前往医院求诊,十日通报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目前多重器官衰竭,有生命危险,正在台湾北部某医疗中心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台大医院副院长张上淳说,患者目前插管,使用呼吸器,并接受抗病毒药物治疗。

  另外,这名患者有两名密切接触者的检体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阳性反应,属轻症,目前症状已缓解,由防疫人员持续观察健康状况。

  “疾管局”发言人林顶介绍,截至今天,全台有九十三例甲型H1N1流感确定个案;台湾已备有二百三十万剂“克流感”、“瑞乐沙”抗流感病毒药剂,并下单购买六十万剂,合计二百九十万剂,达总人口数百分之十三,“应足够应付需求”。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