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首相麻生正式敲定众议院解散日程

2009年07月17日2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17日电(记者刘赞)日本首相麻生太郎17日正式决定于21日解散众议院。根据他的决定,日本众议院议院运营委员会随后召开会议,决定于21日召开众议院全体会议,正式宣告解散。

  根据日程,日本政府将首先于21日上午召开内阁会议,通过“解散诏书”。

“解散诏书”在呈交天皇签字后,再由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在当天下午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宣读,众议院于是正式宣告解散。

  另外,关于执政的自民党内“反麻生”势力最近两天提出的召开该党两院议员总会的要求,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17日中午召开记者会宣布,不召开具有最终表决功能的两院议员总会,而只召开“两院议员恳谈会”。“两院议员恳谈会”召开时间为21日众议院全体会议之前。

  麻生13日决定最早将于21日解散众议院,8月30日举行大选投票。此后,自民党内要求麻生下台、提前选举新总裁的“反麻生”势力要求召开自民党两院议员总会,希望在会上通过修改总裁选举章程实现提前举行总裁选举。但上述日程的确定已使“反麻生”势力的希望基本落空。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