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启动应急响应防范强热带风暴“莫拉菲”

2009年07月17日2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17日电(记者吴涛)强热带风暴“莫拉菲”预计将于18日早晨进入南海,可能在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在广东省中东部沿海地区登陆,并将对广东产生严重影响。广东省防总已于17日16时启动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广东省气象台信息,预计“莫拉菲”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18日早晨进入南海,强度继续将加强,并于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在广东省中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受“莫拉菲”影响,18日下午起广东省中部和东部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9级,阵风11级;其中,“莫拉菲”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0-11级,阵风12级。另外,18日夜间至20日广东省大部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降水过程。

  广东省防总已于17日16时启动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根据“莫拉菲”的影响情况,及时启动防风预案,认真落实各项防风措施。

  根据气象监测资料分析,“莫拉菲”强度强、移速快、风雨影响范围大,是今年以来影响广东省最强的热带气旋。

  对此,广东省防总要求各地通知受影响海域作业的船只提前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低洼地等危险区域的人员提前转移。同时要求适时停止海边有关的娱乐和水上活动,尤其是暑假期间活动的学生,及时启用避风场所,通知简易工棚等区域中的有关人员到指定场所避风。

  据统计,自6月20日至今,已有连续4个热带气旋严重影响广东省,其中3个在广东登陆,广东部分地区遭受了严重洪涝灾害。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