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全力搜索晴隆矿难失踪另外12名被困矿工

2009年07月17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17日电(记者王宏彬)地方政府赴黔慰问救援人员、当地媒体连续大幅报道救援细节、民众借助网络表达关切祝福……在贵州晴隆矿难中成功获救的3名河南籍矿工时刻牵动着父老乡亲的心。

  贵州省晴隆县新桥煤矿6月17日发生透水事故,共有16人被困,其中包括3名河南汝阳籍矿工赵卫星、王圈杰、王矿委。
他们被困井下25天、坚持了604个小时,靠吃煤渣喝渗水维持生命,最终于7月12日成功获救,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被媒体和网友称为“矿坚强”。

  为表彰将3人救出的河南煤业化工集团永贵能源公司抢险队,河南省总工会授予其“工人先锋号”称号。被救矿工家乡洛阳市派出慰问组,赴黔慰问矿工家属和救援人员。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也携带10万元慰问金来到贵州晴隆,慰问3名矿工和奋战在救援一线的抢险队伍。

  眼下,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的3名矿工已经转危为安,身体正在逐渐恢复当中,16日首次接受了亲属代表的探视。赵卫星的父亲赵生平走进病房后激动地流下泪来,事后告诉新华社贵州分社记者,“心里只有感谢党。”

  据了解,在矿难现场,抢险救援仍在继续,200多名抢险人员不分昼夜地奋战,全力搜索失踪的另外12名被困矿工,希望奇迹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