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提前启动预案应对大雨

2009年07月17日2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曹冀鲁报道

  自7月17日清晨起,京城密集的细雨就开始下个不停,一场大到暴雨,驱散了全城伏天的酷暑。当日,北京的最高温度只有25摄氏度,外出的人们在雨中感受到了久违的清凉。针对这场降雨过程,北京市气象台提前一天发出预报,市防汛指挥部于16日傍晚发布防范通知,均及时启动应急方案,提前准备,保证了首都交通运行畅通和度汛安全。


  7月16日下午,北京市气象台在天气会商后,发布了当天夜间到17日白天北京地区阴有大雨、局地有暴雨的预报。18时,根据预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区县和相关单位发布了做好应对强降雨天气工作的通知,命令各级防汛指挥部周密部署,各单位应急抢险队伍上岗到位,提前做好巡查抢险准备。17日凌晨起,大雨天气从南向北如约而至,市气象台预报员在与中央气象台加强会商的同时,严密监测雨情、及时通报雨情,使各级防汛部门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快速有效处置突发汛情,做好早晚道路交通高峰时段的雨天保障以及危旧房和低洼地区巡视,加强对山区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

  截至17日14时,北京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城区平均降雨量为45毫米,郊区降雨不均匀,东北部地区降雨较小,而南部东南部地区都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在魏善庄,达到81毫米。本次较强降雨对缓解京城前期闷热天气、净化空气、增加土壤墒情、农作物生长比较有利。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