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对日本称独岛是日本领土表示强烈抗议

2009年07月17日2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国防部17日对日本防卫省在当天发表的2009年防卫白皮书中称独岛(日本称“竹岛”)是日本领土表示严重抗议,并要求日本政府立即予以纠正。

  韩国国防部表示,日本政府不顾韩国政府一贯的反对立场,再次在2009年防卫白皮书中将从历史、地理、国际法等角度均属于韩国固有领土的独岛称为本国领土。
对此,“我们再次表示,绝对无法容忍”。国防部还敦促日本政府深刻认识到,日本对独岛的主权主张将成为韩日间面向未来的成熟伙伴关系发展的绊脚石。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暎当天也对媒体表示,韩国政府通过外交途径对日本政府的做法表示了强烈抗议,韩国政府将对任何有损独岛主权的企图采取断然应对措施。

  日本当天举行内阁会议,通过了2009年防卫白皮书。白皮书称:“我国固有领土北方领土和竹岛(韩国称"独岛")领土问题,仍处在未解决状态。”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0.18平方公里。朝鲜、韩国、日本都宣布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该岛。

  (新华社首尔7月17日电/记者班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