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哥斯达黎加暴发第二轮疫情 阿根廷疫情稳定

2009年07月17日2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甲型H1N1流感继续在全球蔓延。哥斯达黎加出现第二轮疫情高潮,阿根廷的疫情则出现稳定迹象。

  截至16日,哥斯达黎加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30例,其中死亡病例9例。
但仅在10天前,该国的死亡病例只有4例,确诊病例306例。

  自从哥斯达黎加进入雨季,特别是7月份以来,甲型H1N1流感疫情再度成为当地媒体的头版新闻。哥主要医院也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发热感冒病人,越来越多的疑似患者排队进行检查。

  针对不断蔓延的疫情,哥斯达黎加政府最近决定延长学生的假期,以减少病毒在学生和青年之间相互传染。

  在哥斯达黎加第二轮疫情暴发的同时,阿根廷的疫情却得到逐步控制。阿总统克里斯蒂娜16日说,最近几天甲型H1N1流感就诊人数下降了50%左右,流感疫情出现了稳定迹象。

  阿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毛里西奥马克里同日也说,首都甲型H1N1流感疫情持续恶化的局面在本周得到改观,就诊人数出现明显下降。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首都已渡过了流感暴发高峰,但是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阿部分卫生部门官员和专家警告说,目前阿根廷内陆省份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仍非常严重,不能排除首都等地再次出现流感疫情暴发的可能性。

  阿根廷是南美地区遭受甲型H1N1流感袭击的“重灾区”。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全国部分省份已于今年6月底进入卫生紧急状态。根据阿卫生部门公布的统计数字,阿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升至155例。

  巴西卫生部长滕波朗16日宣布,巴西全国已经确认11人因感染甲型H1N1流感死亡,而且有几例死亡病例是非输入性病例。

  截至16日,巴西卫生部公布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为1175例。巴西是目前世界上第8个确认在国内有原发性甲型H1N1流感的国家。

  英国政府16日宣布,英国甲型H1N1流感死亡人数已升至29人。英国权威机构报告,英国上周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数较前一周大幅上升,一些地区出现流感症状的患者甚至骤增近5倍。英国政府准备必要时采取包括动员已退休医务人员等措施,应对疫情蔓延。

  日本山形县一名20多岁的女性15日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至此,疫情扩散到全国所有的47个都道府县。截至日本东京16日11时(北京时间同日10时),日本共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3441例。

  此外,巴拿马卫生部16日说,巴拿马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新增17例,总数达524例,其中443名患者已康复。

  俄罗斯16日确诊3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至此,俄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数升至7例。

  苏丹卫生部16日宣布,苏丹发现2名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这是在苏丹境内首次发现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