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暴雨造成岷江泥沙污染 成都昨晚大范围停水

2009年07月18日01: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成都7月18日凌晨2点消息(记者周平)记者今天凌晨1点从成都市自来水公司总值班室了解到:昨天(17日)下午四时开始,由于川西北地区连降暴雨,造成岷江河水猛涨,引发大面积塌方和泥石流,造成江水夹杂着大量的泥沙,浑浊度极高,超出成都一些以岷江为水源的自来水厂水处理的极限,部分自来水厂只得临时关闭。
成都自来水公司副总经理贾代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都自来水厂的水源通常比较好,如通常岷江的水值浑浊度只有几十度,昨天下午陡然达到了两万多度,位于成都西郊郫县的自来水厂家厂A区和B区只得临时关闭,这两个厂承担了成都300多万人口60%的用水,所以造成全城区从昨天下午开始大范围停水”。记者昨天晚上打了许多人的电话,没有一家用水是正常的,不是极小的水,就是根本就无水,这样大范围的停水,在成都历史上还非常罕见。记者昨晚在市自来水公司总值班室看见,直到半夜,仍有不少的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咨询停水的事宜。

  不过,成都市自来水公司贾代林表示,截止到18日凌晨,停产的自来水厂正在逐步恢复生产,记者在总值班室看见,表示全城水压的计算机屏幕上,水压的曲线正在缓慢上升,贾代林说:“预计到明天天亮时,成都市的自来水供应将基本恢复正常,这样的把握在90%以上”。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