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特区任命陈德霖接替任志刚 出任金管局总裁

2009年07月18日01: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17日电香港特区政府宣布,由特首办主任陈德霖,接替将于10月1日离任的任志刚,出任金管局总裁。

  财政司长曾俊华表示,任命陈德霖为金管局总裁,任期为5年,可以连任,年薪为600万元,首年浮动薪酬上限为150万元,总薪酬较现任总裁任志刚少32%。
曾俊华表示,他将离任管制期由半年,增至1年。

  曾俊华称,遴选委员会从39名合适人选中,提出8人名单,陈德霖排名首位。曾俊华邀请他,他亦接纳聘任邀请。其余7人则不知道自己在名单中。

  55岁的陈德霖1976年加入政务主任职系,1991年被委任为外汇基金管理局副局长。1993年金管局成立,他出任助理总裁,3年后晋升为副总裁,被视为任志刚接班人,但却在2005年突然辞职,加入渣打银行,担任亚洲区副主席。之后在2007年放弃千万年薪,接受行政长官曾荫权委任,出任特首办主任。(李海元)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