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届大丰“湿地保护行动”将在21日开营

2009年07月18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扬州7月17日电 (记者 崔佳明曹羽庆云)7月17日下午,来自扬州大学、浙江大学、集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中国十一所高校的20名湿地“保护神”——湿地使者,在扬州进行户外体能拉练,为21日在江苏大丰开营的中国首届大丰“湿地保护行动”做热身准备。


  下午四时许,20名湿地“保护神”冒着高温酷暑从扬州大学文汇路校区出发,身背30斤的装备,沿着扬州古运河进行近二小时的体能拉练,“湿地使者”告诉记者,他们将在目的地——大丰开展湿地知识宣传,并就生态等方面进行调查,探索湿地可持续利用的途径。

  据介绍,湿地使者(大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开展活动,旨在传播与宣传湿地保护知识。全国众多高校环保社团积极参与到湿地保护行动中来,不断地把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理念和知识推向全国。

  “湿地使者”必须接受短期培训,他们的使命是将湿地保护与可持续利用的理念、知识和技术带给当地的社区群众和基层政府,促进社区共同参与湿地的保护与管理。

  据了解,“湿地使者行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1年在全球范围内创建的一种环保活动,主要开展保护湿地生态与环境建设等活动,参加单位以各国境内的大学生环保社团和其他民间环保社团为主。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