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本科一批院校投档线公布 清华文科首超北大

2009年07月18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青年报

  今年在河北招生的本科一批院校投档线公布

  清华文科线5年来首超北大

  本报讯(记者王丽媛 实习生郭萌)前日晚间,今年在河北招生的本科一批院校投档线公布。今年,清华大学文史类提档线首次超过北京大学,获得“大满贯”,文史(612分)、理工(680分)双双获提档线排名第一。

据了解,这是从2005年至今清华文科分数线首超北大。

  文史最高线院校“易主”

  今年,清华文史以612分拔得头筹,以4分的微弱优质撼动了北京大学文史一向“老大”的地位。而去年清华大学是以2分之差,屈居北京大学之后,名列文史第二。从2005年至今,清华文科分数线首次超过北大。中国人民大学仍保护其“千年老三”的位置,以603分连续多年排名文史第三。

  据统计,今年高出文史同批控制线60分的有4所院校,除前三名的学校外,还有复旦大学(601分)。包括合肥工业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文史提档线与本一线相同。

  理工17所院校压本一线

  今年清华大学赚足了面子,理工类投档线680分,高出同批控制分数线111分,毫无悬念地蝉联理工类在我省投档分数第一。去年,清华在我省的投档线就高出同批控制分数线111分。同时,“榜眼”、“探花”分别被北京大学(677分)、北京大学医学部(668分)摘得。

  在197所本一批次的理工院校中,包括华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7所院校提档线压本一线。据统计,青海大学、北师大-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等7所院校,文理均压本科一批控制线。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